絕美
場景

下載盤靈古域聯絡我們BUG回報

頂尖
技術

地圖介紹

世界歷史

古歷史

盤古開天闢地之後,世界便由渾沌分割為天與地,而盤古的身體就幻化為山川澤林,萬物也得以繁衍生息。

這時,只有盤古的遺族-神族擁有高等的智慧,他們與天地同壽,擁有強大的力量。他們支配了這個世界,協助世界的運行和規則的制定。

而漸漸的,新的智慧物種出現了。集日月精華所生,妖族在大地上誕生了。過了不久,神族的女媧也創造了「人類」。

人族和妖族互相爭奪土地的使用權,而神族則秉持著不干預地上生物的原則,繼續在天上維持著世界的秩序。

幾千年的時間過去了,人族發現了一種修練方法,可以使壽命延長許多,並且獲得強大的力量。這些修練成功的人,自稱為「仙」。仙人越來越多,他們聯合起來,在蜀山這處蓋了一個供他們「仙族」居住的地方。

而仙族雖然擁有強大的力量,但是他們並沒有失去過去身為人族時最強大的力量:「創造力」。因此仙族擅於研究發明各種陣法和裝置。

就在各方勢力都大致上穩定的時候,有件事情打破了平衡。

神族創造了「四聖獸」,並且利用聖獸作為陣眼,形成一個巨大的陣法,覆蓋住整個大陸。美其名是利用結界保護生靈,不過各族都認為絕對沒這麼簡單......

果不其然,結界建造好不久,神族認為他們花費力氣管理這個世界,理當要向各族收取報酬,因此,他們利用四聖獸的力量逼迫其他各族每年都必須要繳納供品。

這種惡霸的行為很快的激起部分居民的不滿,他們集合起來,成立了一個叫做「戰神聯盟」的組織,拒絕繳納供品,甚至某些不支持供品制度的神族也加入了這個組織。

但是,神族率領了四聖獸對戰神聯盟的基地進行了毀滅性的攻擊,聯盟的成員死的死,傷的傷。沒被抓到的成員躲到了沙漠的南邊,傳說中的惡劣邊境。自此之後,沒有人敢反抗神族的命令,各族都乖乖的繳納供品。

戰神聯盟解散之後,人仙二族與妖族的關係日益惡化。原因在於他們發現妖族的內丹可以用來煉製丹藥,增加人類修煉成仙的可能性。

二族為了煉製丹藥,甚至建造了一座「鎮妖塔」作為關押妖族的處所,只為了丹藥的原料-「妖族內丹」。

妖族數量因此大量減低,漸漸的淡出了大家的視線,躲到各處的深山中隱居了起來。

近代歷史

這樣的情形差不多維持到了百年前。

約百年以前,突然有一天,四聖獸所居住的四大神廟同時受到了攻擊,雖然發動攻擊的犯人全數死亡,但是四聖獸依舊受到了致命的傷害,為了保命,四獸離開了駐紮的神廟躲起來療傷,並且在離去前,將身上的一部分部件取下來擺在神廟中,當作維持結界的能量來源。

沒有人知道聖獸們去了哪裡,只能靜靜等待牠們的歸來,並祈禱結界不要提前失效。

最近一陣子,皇城瀰漫著一股不祥之兆。各地的野獸和魔物突然之間變得兇暴異常,大舉進攻人族居住的據點。皇城的人皇派人連繫了仙神二族,希望能找出天災的原因,而你們,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,來到了這個世界......

遊戲定位

  • 多人遊戲:這是一款注重多人合作冒險的遊戲,不同的種族和職業都有各自的優勢,合作才能夠通過各種不同的障礙關卡。
  • 遊戲時間:劇情量與場景龐大,以五人共同遊玩為基準,也至少需要兩週的時間才能全部通關。
  • 劇情與種族對立:種族之間會因為歷史的事件而產生對立,在選擇種族時,需要考慮清楚。此外,還有戰役任務讓不同種族的玩家可以一較高下。

伺服端規定

壹、地圖需要以1.8.3版本遊玩。

貳、遊戲難度:困難。

參、遊戲人數:建議3人以上,沒有人數上限。

肆、伺服端設定以下幾項需要修正:

allow-nether=false
pvp=true
difficulty=3
enable-command-block=true
gamemode=2

特色系統

  • 種族系統:玩家分為神、仙、妖、戰神和人族五個種族。其中,神族與戰神族交惡,而人仙則是與妖族有不共戴天之仇,因此玩家在選擇種族之前要考慮清楚。
  • 職業系統:職業總共分為「戰士」、「弓箭手」和「煉丹師」,概念大致上取用相當常見的「坦克、打手和補師」組合,不同的職業優勢也不同,玩家必須通力合作才有辦法打敗敵人。
  • 元素系統:各地的怪物會掉落不同種類的元素,有金木水火土五種,元素可以用來換取金錢,或是用於鍛造裝備和煉製丹藥。
  • 副本系統:在特定的場景會有一些關卡供玩家挑戰。難度較高,因此玩家必須合作通關,相對的副本給予的獎勵也相當豐厚。
  • 試煉系統:在神族、人族和戰神族的領地中,先人留下了試煉之地,只要能通過試煉,無論種族為何,都可以獲得豐厚的獎勵,甚至是傳說中的裝備。
  • 寶箱系統:在副本當中會有寶箱,分為銅銀金三種。寶箱需要相對應的鑰匙開啟,銅銀鑰匙可以在商店購買,但是金鑰匙只能由銅銀寶箱中獲得。金寶箱中有機會抽到整個遊戲唯一的裝備,一個箱子中只有一件,先搶先贏喔!
  • 鍛造系統:玩家在野外或副本中可以打敗敵人獲取「武器或裝備核心」。有了核心,加上一些費用和元素,利用鐵匠鋪的鍛造台就可以打造出不同程度的裝備。
  • 煉丹系統:玩家利用在怪物身上取得的「藥引」,和指定元素可以合成出「丹藥」。只有煉丹師可以使用這個系統。
  • 友好度系統:依據種族對立的設定,玩家一開始選擇的種族會和其他種族友好或是仇視,這影響到玩家是否可以進入其他種族的村莊,以及使用他們的設備或商店。友好度可以藉由參加戰役或是完成重複友好任務來改變。
  • 戰役系統:某些種族可以發動針對仇視種族的戰役,這也是唯一在遊戲中可以和其他玩家PVP的機會。例如妖族可以針對仙族發動「解放鎮妖塔」的戰役,若解放成功,鎮妖塔這個副本將會無法使用一段時間,而仙族的定時補給將會下降,此外,參加戰役的玩家都會增減參加方和敵對方的友好度。
    總共有三個戰役,分別由妖族,人族和戰神族發起,每個戰役的內容都不同,玩家可以多體驗看看。
  • 隱藏任務既然是隱藏任務,當然就不會告訴你任務的內容啦。

開發日誌

=== 2012年 ===
— 2012年末期
  • 劇情大綱制定完成
  • 吐司與MR.P加入製作組
  • 與MTW協商,決定合作製作地圖
=== 2013年 ===
— 2013年初期
  • MTW開始製作場景
  • 劇情企劃開始,進行主線任務與細部世界觀設定
  • 職業和種族初步設計完成
— 2013年中期
  • 與MTW會議結果,地圖擴張,場景重新擴大設計
  • 「盤靈古域」地圖名稱正式確定
— 2013年末期
  • 10月份-應尖端出版社邀約,無償接受訪問,而後出版社推出「Minecraft DIY大事典」
  • 11月份-MTW大部分場景完工,包括主要地形、五種族村莊與四聖獸神廟等
  • 11月17日-開始招收翻譯組成員,提出地圖翻譯計畫,預計翻為日英二種語言
  • 怪物樣式繪製開始
  • P擔任資源包負責人,協同傑瑞、MTW的雪貓、KY、絕對等人繪製材質
=== 2014年 ===
— 2014年初期
  • 2月份年假,水狼閉關將隱藏任務全數完工
  • 4月份MTW追加場景完工
— 2014年中期
  • 6月份小坤應邀協助幫忙設計鐵匠鋪鍛造系統、煉丹系統
  • 7月份小坤正式加入盤靈工作組,協助副本完成與擔任技術總監
  • 7月份奧迪應邀加入盤靈工作組,協助管理所有的NPC書本交易項目以及怪物列表
  • 暑假期間進度飛漲,完成四大副本、三大試煉、主線任務實裝、NPC與怪物實裝,裝備與怪物數值平衡的設定等,盤靈古域的基礎要素均已完工,已經可以遊玩約80%左右的主線劇情
  • 8月份請MTW進行第一次和第二次內部封閉測試
  • 向MTW追加最終BOSS的場景需求
  • 戰役系統與功勳值、補給品的系統設計開始
— 2014年末期
  • 由於之前MTW使用optfine的多重材質,必須要安裝模組才能夠遊玩。為了解決此問題,P將多重材質方塊轉移到1.8版本,並且確定DOKU的原始材質只要註明來源就可以使用。因此大幅優化材質,將部份道具與方塊重新繪製過一次。
  • 新增利用1.8盔甲架所製作的種族歷史介紹博物館,放在新手教學區域前面
  • 重新設計職業訓練所
  • 10月份KY協助繪製的職業裝備材質完工
  • 戰役系統的逆天計畫和斬妖除魔場景完工
  • 盤靈古域官方粉絲專頁設立
=== 2015年 ===
— 2015年初期
  • MTW最終BOSS場景完工,至此MTW所負責的部份已經全數完成
  • 小坤將聖山BOSS副本完工,終於可以進行聖山副本遊玩了
  • 煉丹師的五、六階煉丹爐技能設計與實裝
  • 戰役系統三場戰役全數完工,功勳值與忠烈祠、補給品等系統實裝
  • 重新修正了友好度的初始數值以及重複任務獎勵,以符合戰役系統的平衡性
  • 隱藏劇情配音完成
  • 支線任務實裝完成
  • 官方粉絲專頁宣傳與介紹開始
  • 於3月14日開始進行為期10天的第三次內部封測,邀請製作團隊以外的玩家參與遊玩並回饋心得
  • 煉丹師追加三、四階煉丹爐技能
  • 第三次封測BUG修復,總計有超過300條以上的問題,並修復各種職業數值副本與戰役平衡
  • 宣傳影片製作
  • 追加一項支線任務
  • 紅石口袋的傑夫協助盤靈古域官網架設完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