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美
場景

下載盤靈古域聯絡我們BUG回報

頂尖
技術

遊戲FAQ

盤靈古域身世之提問

問:請問盤靈古域到底是什麼?

答:盤靈古域是一張1.8版本的Minecraft地圖,由MTW和紅石口袋共同製作,至今製作了超過二年半的時間,總算是在2015年四月正式釋出了。

問:請問盤靈古域需要錢嗎?

答:不用喔,釋出之後免費下載!

問:請問正式釋出之後,可以自行下載遊玩,架設伺服器或是實況嗎?

答:都是可以的喔,自行下載遊玩和伺服器都是OK的,實況也都歡迎。不過架設伺服器需要遵守我們規定的使用者協議,內容包括不可以用來架設營利伺服器等等,這份協議內容在地圖下載頁面中,只要遵守就可以自行開服囉。

問:請問玩這張地圖需要模組或插件嗎?伺服器和玩家端的電腦配備呢?

答:這張地圖「不需要任何插件或模組」喔。伺服端就和一般的伺服器架設方式一樣,你的電腦可以開一般生存服,就一樣可以開盤靈服喔。至於玩家端由於資源包的像素稍高,因此玩家的顯示卡可能需要一定的等級才能遊玩,到時候請玩家自行嘗試,真的不行的話只能請玩家更新硬體囉。

問:請問盤靈古域的伺服器需要如何架設呢?

答:架設「Mojang官方提供的1.8.3免費伺服器」就可以了,詳情請自己google囉。此外,一定要架設官方伺服,水桶Bukkit或是Spigot等第三方伺服會出問題,所以請不要用其他伺服開盤靈地圖喔。

問:請問盤靈古域官方之後會架設官方伺服器供玩家遊玩嗎?

答:不會喔,由於沒有額外的經費和管理人手,因此不考慮架設官方伺服器。

問:請問盤靈古域的資源包內容可以用來做其他地圖的材質嗎?

答:不可以喔,本張地圖的資源包禁止移作他用。

問:我可以轉載這張地圖嗎?

答:不可以喔,禁止轉載或網址直連。不過可以在有附官網網址的情況下,搬移圖片和文字敘述介紹到其他地方。

遊戲內相關問題

問:這張地圖一定要多人遊玩嗎?

答:「建議多人遊玩」,單人也是可行的,但是難度很高,請慎重考慮。此外遊戲沒有人數上限,只要伺服器負荷的了,就可以讓很多人遊玩。

問:種族職業就只有這些嗎?可以追加嗎?

答:是的,已經確定就只有五種種族和三種職業了,這個平衡性是我們認為最公平的,如果要再加入新職業或種族,整個世界觀會被重新改寫,我們並不打算這麼做。

問:玩不同的種族之後還能一起玩嗎?

答:可以,選不同的種族只有特性,劇情,出生點不同,之後都可以在大地圖裡一起遊玩。

問:建議遊玩時間為何呢?

答:由於這是一張以線上遊戲為標準所製作的地圖,因此沒有辦法提供相關建議喔。畢竟每個人的遊玩傾向不同,地圖內有非常多的內容,不同的人遊玩的時間可能會有大幅度的差異。不過單純以「通關主線劇情」來說的話,五人遊玩至少要80小時左右。